迎新网
首页学校简介校园风光学校标识
首页
 首页 
 学校简介 
 校园风光 
 学校标识 
 
入学须知
您的位置: 首页>入学须知>正文

关于2023级新生申请办理“绿色通道”的通知

时间:[2023-08-16]  来源:

亲爱的新同学:

   祝贺考入华侨大学!为保障2023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顺利入学,现将申请办理“绿色通道”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办理对象

“绿色通道”是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,可在开学报到期间,通过学校开设的“绿色通道”暂缓缴纳学费、住宿费,先办理入学手续。一般包括两种类型:

   1.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暂时筹集不齐学费、住宿费,可申请办理“绿色通道”。

   2.获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,由于贷款10月左右才能发放到学校账户,此部分学生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如尚未缴清学费和住宿费的,需同时申请办理“绿色通道”。

   二、办理时间

1.线上申请时间:8月17日-8月28,其中新生可根据实际情况,同时申请领取爱心资助包(棉被、被套、床单、枕芯、枕套、床垫、蚊帐)。

   2.线下申请时间9月5日报到当天在学院报到点现场办理

三、办理方式

采用线上或线下二选一方式进行申请

1.线上申请

   新生通过电脑登录迎新网中的办事大厅或者通过手机登录今日校园,进入“绿色通道”应用,先完成本人基本信息采集后,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申请信息,并上传《华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》扫描件或清晰照片。

   2. 线下申请

   新生在学院“绿色通道”办理处申请,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,并提交《华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》原件。

   四、特别提醒

“绿色通道”是党和国家为了“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”而实行的学生资助举措。该项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,也未委托任何校外机构开展。请同学们提高警惕,如遇任何疑问可在工作日咨询学校学生资助中心或学院辅导员。

获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,不需要预存学费和住宿费到学校指定的银行卡内,可直接走绿色通道入学,同时不要将生活费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,以避免被抵扣学费和住宿费。如果部分同学已经扣款,待助学贷款存入学校账户后,财务处将统一退回。

联系电话:学校学生资助中心0595-226935940592-6160300;

         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(详见2023级新生入学须知)。

咨询时间:上午8:30--11:30;下午15:00--17:00。




华侨大学学生资助中心

20238月16


上一条:宿舍选房用户使用手册(2023)

下一条:关于2023级境内全日制硕士新生网上选房相关事宜的通知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(C) 华侨大学  ALL RIGHTS RESERVED.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

              泉州校区地址: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    邮编:362021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厦门校区地址: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    邮编:361021